close

念舊是我的專長,似乎也是我的興趣。


小時候對於耳邊出現的音樂總是時常會懷念,這張cd就是其中之一。

Native American Dream-Tribute to the Tribal Spirit

MUNWNADR-L1.jpg


不知道是不是基因作祟,越發長大對於這種原始文化的"周邊產物"越是有份特別情愫。

小時候的旋律,即使長大過程中幾乎沒聽,但心中卻一直有旋律盤繞。


這是我長大之後第二次拿出來聽了。

看著這封面,心裡覺得很平靜;聽著裡頭的音樂,心裡更是覺得踏實。

或許旁人會覺得我愛湊熱鬧,本身又不是原住民-而且還是美國原住民,為什麼要感到親切...


或許這就是一種文化認同吧,我想。

這些文化,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原始,何嘗不是一種藝術?

就算沒有直接關聯,但我相信我們一定都有那麼一丁點的關聯。


看著他們的生活與聆聽他們的音樂,我覺得這會是一種最直接能接觸大自然的方式。

因為他們表現的一切,總是如此的敬畏大自然。

他們離大自然,是這麼的近卻又充滿敬意。

這何嘗不是我們要學習並藉此培養寬大心胸的方式之一呢?


Song of the Earth




這首是我最喜歡的一首,在cd裡有十一分鐘,可惜我只找到七分鐘的版本...但精華都到了。


(聽說這張專輯在當時是演奏類專集排行第一名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scure0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